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代码000849)03月10日净值上涨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22元,累计净值为2.0452元。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91%,今年以来收益4.14%,近一月收益5.81%,近一年收益9.65%,近三年收益25.23%。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1.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安汽车(持仓比例8.59%)、大华股份(持仓比例7.02%)、威孚高科(持仓比例6.53%)、万科A(持仓比例3.56%)、酒鬼酒(持仓比例2.9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9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0%)、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76%)、塔牌集团(持仓比例2.69%)、长城汽车(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震荡上行,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综上涨9.03%;分行业看建材、家电、电子板块涨幅领先;国防军工板块录得下跌。

  四季度经济企稳迹象出现,领先指标PMI、用电量等已经出现企稳回升,政策基调上一方面强调"稳",另一方面在LPR改革等事项上展现出了宽松的迹象;风险偏好方面,预计较大部分外部风险已被释放,虽然中美贸易长期仍可能具有不确定性,但是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反复的敏感性在降低,风险偏好处于持续上行中。

  本报告期内,从资产配置角度,由于目前中证800风险补偿较高,我们维持权益较高仓位。从结构看,市场风险偏好快速提升,新能源汽车利好不断释放,成为市场核心主线;同时网红经济、转基因种子等偏博弈的概念主题热度也不断上升。核心资产面临压力,尤其是短期基本面出现兑现乏力的板块,但随着估值的消化,为将来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机会。

  从PB-ROE角度,我们布局超配的板块主要集中在乘用车、传媒、安防、地产产业链。以上板块均处于自身估值较低位,向下空间有限,预计后续会迎来景气向上,符合我们PB-ROE的原则。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7%;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