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代码630005)03月10日净值上涨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30元,累计净值为1.8230元。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82%,今年以来收益13.36%,近一月收益5.41%,近一年收益27.22%,近三年收益-17.85%。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默,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68%)、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53%)、五粮液(持仓比例3.4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3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1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06%)、京东方A(持仓比例2.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华商动态阿尔法收益6.74%,在三季度市场进入调整之后,四季度A股整体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上证指数四季度涨幅4.99%,创业板指涨幅达到10.48%。A股市场全年表现优秀,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导致估值修复带来的结构性牛市。2全球流动性持续宽松是估值修复的核心原因,此外还有贸易格局逐步重塑,不稳定预期边际改善以及四季度全球经济逐步企稳预期形成。3、四季度对于2020年经济下滑预期缓解甚至认为出现企稳回升的迹象。四季度外资持续买入A股,这一方面反映了A股市场的估值具有吸引力,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里面处于估值洼地的水平。另一方面也说明了A股资本市场释放的改革红利以及不断的推动国际化和市场化的步伐,打消了外资的担忧。以TMT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和新能源板块四季度表现依旧抢眼,外资配置中国的标的也逐渐向TMT等方向倾斜,但配置依然以行业龙头为主。行业龙头的表现优于行业整体,板块之间分化加大,资金关注业绩稳定的消费板块和科技成长方向两个主题。因此我们还是需要坚持和优化以ROE等资产质量因子和业绩增速等成长因子为核心的量化体系,对优质股票进行筛选和甄别,把握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性方向和消费为代表的价值方向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0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660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4%,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4.51%,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23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