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湘财长顺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A,代码007012)03月10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50元,累计净值为1.3250元。

  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49%,今年以来收益16.13%,近一月收益4.9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路,自2019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9%。

  肖超虎,自2019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9%。

  车广路,自2020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1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7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0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87%)、阳光城(持仓比例2.71%)、大金重工(持仓比例2.60%)、蒙娜丽莎(持仓比例2.55%)、华天科技(持仓比例2.55%)、寒锐钴业(持仓比例2.44%)、海油工程(持仓比例2.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投资策略上,本基金管理人仍然看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机会,尤其看好科技板块的性价比。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管理人降低了消费板块的配置比例,相应增加了TMT和新能源车的配置。一方面,随着5G基建建设的推进,5G下游应用的机会会逐步显现,包括计算机、传媒、电力设备等行业都存在可以布局的机会。另一方面,本基金管理人也注意到新能源汽车经历了过去几年发展的放缓,相关标的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随着中国、欧盟等政府积极支持,特斯拉、大众、宝马等车企也在加快推动新能源车的发展,这个行业值得关注。本基金管理人对新能源车的上游和中游进行前瞻性的布局,在四季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基金管理人始终坚持主动量化的投资体系,在自上而下对行业进行精选和配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投资和研究团队两方面的优势,自下而上深入研究相关标的,精选具有估值优势的优质公司进行布局。主动量化的投资体系的效果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未来仍将一如既往,遵循投资框架和逻辑,争取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1.141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9%;截至报告期末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134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