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代码040007)03月10日净值上涨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793元,累计净值为3.3942元。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79%,今年以来收益12.99%,近一月收益3.94%,近一年收益42.17%,近三年收益30.7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8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业富联(持仓比例5.62%)、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17%)、弘信电子(持仓比例3.44%)、京东方A(持仓比例3.2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9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9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1%)、中航沈飞(持仓比例2.7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7%)、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4.99%、10.42%,上证50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5.71%、10.59%、10.48%,行业分化较为显著,建材、家电、传媒、电子、轻工等行业涨幅居前,国防军工、电力及公用事业、建筑、商贸零售、石油石化等行业在涨跌幅榜上居后。地产产业链和5G相关的TMT产业都有比较突出的表现,产生了比较显著的超额收益。

  产业层面,科技产业的一些积极因素在继续演进和发展,以华为产业链、自主可控、半导体产业集群为代表的国内科技产业在外部因素的压力下表现出强韧的生命力,长期的技术、产品、供应链、市场等方面的积累得以“厚积薄发”,让资本市场看到了我国科技产业的“积累厚度”和“长跑耐力”,资本市场对我国科技产业长期发展前景的信心在逐渐坚定。在5G产业链内部,产业热点和投资热点从前周期的通信向中周期的电子,再向后周期的传媒、计算机等行业扩散。在“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的地产政策逐渐落地后,地产下游需求复苏迹象显著,市场对2020年商品房交付和销售的预期开始抬升,地产链条相关产业包括建材、家电、轻工等行业的估值在四季度有显著的修复。

  在这种市场格局下,本基金主要自下而上选股,选取各个行业和细分领域中具有长期成长潜力、抗风险能力强的以中小盘为主的上市公司,进行深入研究和审慎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4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不论是全球经济还是国内经济,主要的机遇都来自于结构性机会。经济增长的长期动力来自于技术进步、制度红利、人口数量和结构红利,在以5G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驱动的经济周期中,我国无疑走在了全球的前列,迎来了对发达经济体的难得的弯道超车机遇,有望从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加速实现进口替代和产业升级;在标准制定、生态建设等各个方面,我国业界都有望实现赶超。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需要去研究和投资在这一历史浪潮中能够交出满意答卷、不辜负历史机遇的产业和公司。除了科技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管理人也非常重视新消费带来的机遇。新生代人群是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其思维、生活、社交、消费方式都与之前的世代有显著差异,因此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也促使传统消费产业的格局发生了变化。即使无法完全认同新生代群体的观念,也应该理解其行为模式与特点,从而发掘相应的投资机会。

  证券市场方面,管理人认为,严监管、注册制、引资金是资本市场建设的三个重要方向。严监管有助于构筑价值投资的长期有利环境,降低市场的短期波动率;注册制打破证券市场的制度套利空间,使得各类权益资产可以更加公平的获得融资机会,也使得投资者能够更加公平和广泛的获得投资机会;养老金等国内外长期资金持续加速引导入市,有利于市场上价值投资风格的保持和强化。

  行业走势方面,管理人看好以5G为代表的信息产业链,以新能源车和新能源发电为代表的能源产业链,以创新药为代表的健康产业链,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在这些产业中都有体现。传媒、电子、新能源车、计算机、医药、机械等行业有望迎来业绩的提升。管理人将选取以中小盘为主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我们一直认为,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是其实体经济运行状况在资本市场的映射,做好投资的根本在于对实体经济的了解、把握,包括对行业和公司的技术演进方向、竞争格局变化、产业链联动等方面的紧密跟踪。本基金将继续注重从对实业的研究、学习、观察、跟踪中发掘投资机会,把握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