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16)03月10日净值上涨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978元,累计净值为1.9978元。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78%,今年以来收益15.19%,近一月收益1.86%,近一年收益47.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楠,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5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86%)、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82%)、徐工机械(持仓比例4.44%)、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40%)、招商积余(持仓比例4.36%)、今世缘(持仓比例3.42%)、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17%)、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08%)、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呈现上涨态势,成长股占比较高的指数涨幅领先。上证指数上涨5.68%,深证成指上涨11.37%,创业板指上涨11.62%,科技板块及电动车板块相对优势明显,结构上呈现显著分化。

  本基金秉承自下而上选股思路,在考虑行业边际变化的条件上,结合对应公司的经营壁垒、行业成长空间、经营治理等微观因素进行综合选股和组合管理。2019年整体行情相对极端,优质公司的估值与二三线公司估值差持续拉大。在四季度中,我们着重从行业成长空间,企业护城河,行业景气度等多维度考虑,适度减配了一些对未来透支幅度较多的个股。同时,适度增加同样优秀,但行业景气度尚属于左侧,存在一定预期差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判,2020年经济将进入一个微妙时期,从短期经济周期的客观规律出发,2020年的中国经济有望在微观主体补库存行为及政策刺激的双重刺激下进入企稳阶段。映射到股票市场,估值偏低,同时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环境下证明过自己的制造业公司有望出现戴维斯双升的机会。同时,5G网络升级也将为TMT行业带来更多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但2020年科技的投资重点是要区分投资标的和所属行业的周期性和成长属性,既要警惕成长外衣下掩盖的周期属性的实质,也要善于从企业竞争力出发分析出公司的成长实质,不受市场短期因素的扰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