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盈利驱动股票C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安信盈利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盈利驱动股票C,代码00681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26元,累计净值为1.2626元。

  安信盈利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3-0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26%,今年以来收益4.46%,近一月收益7.41%,近一年收益26.6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5/7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0/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0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袁玮,自2019年03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建筑(持仓比例5.9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9%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5.73%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05% )、万科A(持仓比例4.43%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12% )、绿地控股(持仓比例3.9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6%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7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2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99%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5.67% )、万科A(持仓比例5.33%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5.0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8%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8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17%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9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0%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7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中美贸易战的局势出现了较大的缓和,双方达成了第一阶段的协议,总体上看,是好于市场预期的。这一点与去年四季度大盘见底时的状态有些类似。尤其是当前,在反复无常的贸易谈判中,市场难得寻觅到当下的契机来表达乐观情绪。同样,经济的压力与政策的应对也与去年四季度较为相似。当前的经济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下滑迹象,尤其是库存周期显示,经济参与主体的信心较弱,整个经济都在经历库存的极限压缩,大家都在准备“过冬”。相应的政策应对也是较为积极的,不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或是产业政策,都是在朝稳经济、稳预期的方向努力。

  ??科技成长股在当季仍然保持了较好的表现,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云游戏等题材表现抢眼,但考虑到相关个股的估值普遍较高,因此本基金并没有参与以上投资。与三季度不同的是,由于市场对未来的经济预期正在从底部逐步企稳,以金融、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机械为代表的周期股在整个四季度也表现较好,帮助本基金在当季取得了不错的收益。相对而言,消费医药类个股因为一些行业性利空在四季度表现较差,但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些较好的买入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1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6%;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0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