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A净值上涨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A,代码0075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219元,累计净值为1.0219元。

  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7-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华夏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人民币)*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9%,今年以来收益-2.73%,近一月收益1.2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52/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庞亚平,自2019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1.89% )、中国建材(持仓比例1.9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49% )、万科A(持仓比例1.49% )、融创中国(持仓比例1.40%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24% )、豫园股份(持仓比例1.2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21% )、鄂武商A(持仓比例1.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8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3% )、中国建材(持仓比例1.8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1%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59% )、高鑫零售(持仓比例1.58% )、五粮液(持仓比例1.3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24% )、中信股份(持仓比例1.19%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6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指数,中证华夏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从沪深A股以及符合港股通资格的港股中分行业选取一定数量财务基本面良好的蓝筹股票作为指数成份股,行业权重根据各行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度进行分配,行业内个股根据财务基本面综合得分加权,以综合反映国民经济产业结构变迁及发展趋势。本基金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投资目标。

  4季度,全球经济仍处于逐步探底阶段,美国制造业产出和商业投资因受到全球经济走弱及贸易摩擦拖累暂时偏弱,欧元区制造业依然疲软但有企稳迹象。中美贸易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贸易不确定性有所缓和。在年初以来各主要央行货币政策托底效果逐步展现背景下,欧美央行进入观察期,新兴国家继续降息。国内方面,终端需求呈缓中趋稳,工业生产继续改善,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升至6.2%,高于市场预期。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增速上升至8.0%,但主要由通胀上升推动。11月初以来,在岸与离岸的人民币汇率回落后再次“破7”,中美双方在华盛顿会晤并取得实质性进展以来,人民币在中美乐观预期推动之下连续上涨,而后因为香港事件等影响人民币小幅下挫。

  市场方面,10、11月A股指数在投资者对基本面的担忧、中美贸易摩擦反复等因素的影响下出现一定幅度回调。此后,随着中美贸易摩擦降级、部分宏观数据边际企稳,市场主体的预期与风险偏好有所改善,A股指数在12月持续回升。10月以来,海外中资股修复明显,港股、A股逐渐从2季度以来的分化重新走向一致。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在做好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认真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等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05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5%;华夏中证AH经济蓝筹股票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049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5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