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净值上涨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资源优选股票,代码0054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225元,累计净值为1.2225元。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1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8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25%,今年以来收益5.38%,近一月收益3.58%,近一年收益35.7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8/7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11/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5%。

  观富钦,自2019年09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8.01% )、万科A(持仓比例7.4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61%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6.54%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6.53%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46%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93%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76% )、三棵树(持仓比例4.19% )、中信特钢(持仓比例3.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10.08% )、三棵树(持仓比例6.1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14%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6.11% )、万科A(持仓比例5.46%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29% )、中信特钢(持仓比例5.03%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95%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93%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以来,10月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PPI同比负增长,猪价引发CPI大幅上行,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而11月开始随着全球PMI数据好转、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和国内PMI、进出口数据反弹,市场预期全球经济出现触底温和复苏的迹象,指数有所反弹,上证综指、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四季度分别上涨4.99%、7.39%、10.59%和10.48%。在经济企稳反弹的预期下,本基金投资范围内的各周期类子行业四季度也普遍上涨,其中建材板块涨幅22%,位列所有行业第一,地产和有色行业涨幅也超过10%,钢铁、采掘等板块表现相对滞涨。本基金在四季度观察到经济微观数据的边际转好、房地产行业政策和融资端的放松以及新能源车行业海外和国内利好政策频出,加仓了建材、地产和新能源车上游的龙头品种,适当减持了黄金、煤炭等短期机会不大的持仓。本基金在第四季度很好的把握了本轮周期行业上涨的机会,净值上涨18.78%,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对经济的预期比较乐观,在宽松的政策和货币环境下,市场暂时没有看到系统性下跌的风险,行业和个股的基本面和业绩趋势将是决定组合表现的决定因素。我们预计仍将以建材、地产、化工等受益于宽松环境的早周期品种以及竞争优势突出、盈利稳定性高、现金流充沛且估值偏低的周期行业龙头作为核心配置,同时将紧密跟踪、研究经济和政策的发展变化对行业和个股基本面带来的影响和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