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净值上涨2.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银华食品饮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代码00523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988元,累计净值为1.2988元。

  银华食品饮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食品饮料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88%,今年以来收益1.49%,近一月收益7.29%,近一年收益36.1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2/7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5/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1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8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2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13% )、五粮液(持仓比例7.0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79%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99%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5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28% )、口子窖(持仓比例3.91% )、今世缘(持仓比例3.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8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6%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6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53% )、五粮液(持仓比例6.49%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03%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12%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84% )、今世缘(持仓比例3.82% )、口子窖(持仓比例3.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2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2019年4季度A股市场震荡,先横盘震荡继而单边小幅上涨,整体有小幅上涨。4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信一级食品饮料行业指数上涨3.60%,小幅跑输大盘。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建材、家电、电子元器件、传媒、汽车、轻工制造、房地产、有色金属行业。

  展望2020年1季度,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消费环境依然低迷,白酒增速放缓,加上估值修复到位,高端白酒的性价比有所下降,要降低对明年的收益率预期。不过目前处于行业比较理性状态,库存也比较低,要警惕经济上行的风险,如果经济好转,本轮周期的弹性也会比较大,尤其是与经济相关度高的次高端。具体来看,品牌消费集中度继续提升,具有渠道、品牌、产品优势的企业竞争优势在扩大。消费升级继续,渠道下沉仍然是未来几年增量的核心。高端品牌公司的估值和业绩增长预期修复到位,后续赚业绩的钱。白酒渠道利润高于去年底,经销商信心比去年足且库存比去年低略低,动销一般,但是比去年底略好。目前库存水平较2018年底要低一些,行业在被动、主动去库存。大众消费品方面关注肉制品价格下行的成本红利,布局低预期品种,关注具有一定壁垒的龙头的调整后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1.27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8%;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27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