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优质成长净值上涨2.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景顺长城优质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优质成长,代码00041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8元,累计净值为1.658元。

  景顺长城优质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1-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59%,今年以来收益1.55%,近一月收益4.56%,近一年收益21.67%,近三年收益23.0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4/7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3/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3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1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景顺长城优质成长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8亿元。

  基金经理为徐喻军,自2017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0%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0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7% )、贵阳银行(持仓比例2.85%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84%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3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8% )、恒力石化(持仓比例2.02%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9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6%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3.01%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98%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85% )、江苏银行(持仓比例2.81% )、兖州煤业(持仓比例2.53%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39%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27%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4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1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6%,增速维持平稳,12月PMI指数回升至50.2,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经济出现企稳迹象。11月PPI同比下跌1.4%,环比下跌0.1%;CPI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0.4%,通胀预期受猪价影响上升。11月M2同比增速8.2%,M1同比增速3.5%,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75%,增速维持平稳。11月末外汇储备3.1万亿美元,汇率保持基本稳定。4季度海外PMI等数据出现一定企稳迹象,叠加中美贸易谈判阶段性缓和、英国硬脱欧风险的解除,经济复苏预期与风险偏好均得到提升,受此影响A股市场出现反弹,周期和科技板块表现强势,4季度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上涨4.99%、7.39%和10.48%。本基金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选股思路,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表现稳健并且成长潜力较高的公司。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依然面临增长放缓风险,但是随着各国央行陆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中美之间也已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贸易摩擦趋于缓和,全球经济难以出现大幅度的衰退。我们预计经济在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下会企稳,但面临的内外部压力依然很大,通胀、汇率都有不确定性因素。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仍然处于合理位置,具有较高成长性的行业和较强竞争力的公司,将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本基金操作思路上,依然以基本面选股为主,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选股思路,重点把握细分行业和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关注估值合理、盈利能力强、成长潜力高的公司,力争获取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