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净值上涨2.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代码00172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4元,累计净值为1.194元。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40.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40%,今年以来收益3.83%,近一月收益-3.40%,近一年收益29.22%,近三年收益23.3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5/7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6/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4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伟林,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89%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8.5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31%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7.0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0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9% )、五粮液(持仓比例6.2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3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9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7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97%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1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6%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30%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2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2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1% )、五粮液(持仓比例4.6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4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表现活跃,尤其在12月份出现较强的上行趋势。价值类资产和成长类资产都有所表现。其中,上证指数上涨4.99%,深证成指上涨10.42%,沪深300上涨7.39%,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指上涨10.48%。从行业看,上涨较多的行业(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包括建筑材料、电子、家用电器、传媒和房地产,涨幅都在10%以上;上涨较少的行业包括国防军工、商业贸易、公用事业、休闲服务、通信等。

  ??从四季度市场环境看,整体市场环境偏暖。海外来看,在宽松的美联储货币政策环境下,海外市场持续上涨,全球性的风险偏好提升。国内来看,四季度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提升,其中10-12月PMI指数分别为49.3,50.2和50.2,反映经济主体对未来的信心在走强。流动性环境看,金融市场间利率维持低位,货币环境相对宽松。从产业环境看,包括传媒、新能源汽车等出现了国内或者海外的鼓励支持政策,消费电子等进入新一轮产品创新周期,这些成长类资产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为市场提供相对丰富的结构性机会。综合来说,在相对偏暖的市场环境下,无论是竞争格局良好的传统行业,还是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成长类资产都出现了积极的结构性机会。

  ??从我们四季度投资来看,我们较好的把握住了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主要投资的第一类资产是稳健增长,龙头地位突出,国际比较来看估值性价比仍然突出的大消费类资产,包括高端白酒、白电、医药消费品等;第二类重点投资景气度持续上行,受益于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的成长类资产,包括新能源汽车、传媒、消费电子、创新医药等。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四季度,本基金净值上涨5.50%,基准上涨5.49%,基本跑赢基准。从市场看,上证指数上涨4.99%,深证成指上涨10.42%,沪深300上涨7.39%,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指上涨10.48%。

  ??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