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净值上涨2.4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代码0048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591元,累计净值为1.2591元。

  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3-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1%,今年以来收益3.12%,近一月收益4.86%,近一年收益24.8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5/7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2/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3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77% )、今世缘(持仓比例5.54%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48% )、五粮液(持仓比例5.09%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0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6%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7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2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55% )、今世缘(持仓比例5.26%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24%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15%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79% )、五粮液(持仓比例4.78% )、TCL集团(持仓比例4.1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5%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99%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8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呈现回暖趋势,放眼国内,投资、贸易与社零等数据都在逐步回升,同时利率稳定、货币政策平稳。放眼国际,中美贸易战的短期效应减弱,长期效应增强,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正在被常量化。股票市场方面,A股四季度表现优异,大部分指数涨幅明显,其中白马股指数与创业板指数涨幅靠前,行业层面,建材、家电、电子、传媒、汽车等行业的表现更出色,而国防军工、商贸零售、公用事业、建筑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弱。四季度消费板块内部有所分化,家电、汽车反弹明显,而食品饮料相对较弱。本基金遵循量化投资的思想和方式,使用多因子模型综合考察股票估值、成长性、盈利性及技术层面表现,严格遵照选股模型进行投资,精选大消费领域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力求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健超额收益。

  4.4.22019年四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展望2020年一季度,宏观经济环境将逐步改善,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效应显现,中国经济有望保持活力。同时,A股的国际化加码与资本市场变革将整肃投资环境,长远来看会更利于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目前各宽基指数的估值水平仍位于安全水平,为此我们对A股保持谨慎乐观。具体到消费领域,长期宏观政策支持与消费升级的情况短期不会改变,产业内的马太效应会继续提升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同时稳健的业务模式和企业管理会被给予更合理的估值。在宏观环境和产业环境边际改善的情况下,板块将催生出新的投资机会。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精选大消费领域的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10元;累计单位净值为1.22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