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净值上涨2.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代码0011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6元,累计净值为0.836元。

  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40%,今年以来收益11.91%,近一月收益3.72%,近一年收益21.69%,近三年收益25.7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3/7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71/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0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8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2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咏辉,自2019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7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49%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2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8%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8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19% )、白云山(持仓比例2.58% )、万科A(持仓比例2.4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0% )、五粮液(持仓比例1.8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6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4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4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6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经济数据呈现波动,特别是2019年11月多项数据转好,经济短期仍有韧性,但长期下行趋势不改。具体来看,忽略短期波动,消费仍在走弱。从结构来看,必需品消费较为强劲,而可选消费延续分化,出口继续负增长。2019年10月至11月我国出口增速仍为负值,出口偏弱主要是受中美贸易关系、全球经贸一致减速的影响。美国经济边际走弱,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再升级,外需偏弱。在内外需都偏弱的背景下,工业生产很难企稳回升。2019年11月工业增加值虽然亮眼,但也存在一定的基数效应,短期波动难改下行趋势。投资仍在回落。其中制造业投资继续低速增长;基建投资回升力度也不及预期;而房地产投资和销售仍有韧性,主要源于大小城市调控的错位和需求端"追涨杀跌"的惯性。尽管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政策相对积极,短期经济有支撑。

  2019年10月、11月CPI同比分别升至3.8%和4.5%,其中食品CPI同比涨幅扩大至19.1%,而非食品CPI却在1%左右低位徘徊。CPI上升主要来自猪肉和其他替代肉类的涨价,其他价格偏弱,剔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CPI也在走弱。工业品价格下行压力较大,2019年10月和11月PPI同比分别为-1.6%和-1.4%,2019年11月跌幅收窄主要源于2018年的超低基数。

  未来机会更多来自政策宽松。2019年11月经济数据普遍回暖,2019年12月PMI表现也不错,基金管理人认为2020年一季度财政有望集中发力,经济数据相对稳定,但长期下行趋势难以改变。外部全球化告一段落,内部地产面临均值回归压力。相比于经济基本面的波动,政策对边际变化及市场影响更大:一是中国的降息周期有望继续;二是财政上专项债额度有望上调;三是"房住不炒"大基调下地产政策边际放松;四是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对新经济领域的支持;五是国企改革有望超预期。受益于流动性边际宽松,权益的结构机会在科技、医药等新经济领域;地产龙头也会继续受益于政策放松。

  报告期内,本基金对估值、一致预期、反转、ROE等多个维度综合考察公司,对标沪深300优质蓝筹,长期超配低估值、高ROE、行业龙头,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展望2020年1季度,对权益类资产维持乐观的态度,看好高股息、低估值和周期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4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