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人工智能股票C净值上涨3.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宝盈人工智能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人工智能股票C,代码00596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1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763元,累计净值为1.9763元。

  宝盈人工智能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8-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60.00% + 恒生综合指数*2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63%,今年以来收益16.51%,近一月收益-4.63%,近一年收益66.3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7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0/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5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仲维,自2018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6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顺网科技(持仓比例5.87%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43% )、苏试试验(持仓比例5.3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2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0% )、卓胜微(持仓比例5.12%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89%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87%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57%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40%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25% )、顺网科技(持仓比例5.06% )、卓胜微(持仓比例4.98%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95%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6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8%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25%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16%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8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上涨10.48%,整体市场持续稳步上行,科技股电子行业持续强势。在中美对抗的大背景下,国产化替代成为主要投资方向,尤其在软件和半导体是中国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的领域,也是基金重点布局的方向。展望未来,我们预期科技行业将逐步走出受中美贸易战的负面影响,迎接5G时代的到来,期待5G带来通讯行业的基础建设、消费电子5G手机的量产,以及其他5G后时代应用的蓬勃发展。

  本基金主要投资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行业及公司,基金在报告期内持仓维持在80%-90%之间,主要增加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以及受益5G后时代应用的传媒相关公司,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上涨18.13%,C类份额净值上涨17.89%。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人工智能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71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8%;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人工智能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69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