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智慧生活股票净值上涨3.4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1日讯 国寿安保智慧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智慧生活股票,代码00167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4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95元,累计净值为1.445元。

  国寿安保智慧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9-0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40%,今年以来收益8.10%,近一月收益3.85%,近一年收益32.41%,近三年收益27.0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3/70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4/8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9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6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4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寿安保智慧生活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琦,自2015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5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96%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94% )、欣旺达(持仓比例4.67%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4.34%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93%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83%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79% )、环旭电子(持仓比例3.73%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3.6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4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06%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5.98%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5.26% )、伟星新材(持仓比例4.59% )、欣旺达(持仓比例4.06%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95%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3.79%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71%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40%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1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市场回顾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区间震荡上行的走势,上证综指上涨约5%,深圳成指上涨约10.4%,创业板综指上涨约9%。四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分别为建材、家用电器、电子、传媒等,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显著,分化明显,热点频出,投资者情绪趋于高涨。展望未来一个季度,我们仍然对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2、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寿安保智慧生活基金维持了较高的权益配置比例,权益持仓占比较高的行业为电子、电新、建材等行业。四季度,组合运作以调仓为主,减持了电子、轻工等行业个股,增持了电新、医药等行业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