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她力量]国联安基金孟朝霞:春天已至 大爱绽放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扩散态势愈演愈烈。

  社会各界“抗疫”举措不断升级,公募基金行业积极响应驰援“战疫”。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给中国经济运行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如何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

  抗击疫情,如何发挥企业自身的优势和作用?

  疫情危机又该如何破解?

  金融界推出《战疫·她力量》,致敬抗疫逆行者,以忠诚奉献之光照亮防控和经济运行“双战线”!

  本期“她力量”嘉宾

  一切都来得太突然,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不仅打破了春天祥和的样子,也给全球经济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的变化,一场无声的战争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国联安基金与大股东太保一起,与众多抗疫先锋者一道,以国家之务为己任,全力以赴共同对抗疫情,期待早日迎来山花烂漫、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疫情下坚守岗位为投资者服务

  困难下坚持“三此主义”迎接春天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联安基金坚决贯彻执行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要求,和大股东太平洋保险一起用真诚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温情与力量,心手相连、决胜抗疫的信念与决心。在年初新科技行情爆发之际,缘于优异的投资业绩,公司旗下基金的申购量倍增,为了保持与投资者不间断的沟通,国联安基金客服人员在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就在线在岗,时刻保障投资者与国联安之间的顺畅沟通。公司也对在岗人员升级了防护措施,在困难面前,源于投资者的那份信任,每个国联安人的责任感、使命感都倍增。我们坚信,虽然困难犹在,但春天的脚步已经来临,总有一种温情、总有一种坚持的信仰在这个寂寞的春天默默撒种、默默绽放,它让人与人之间有了一种超越距离的牵挂,温暖我心。

  朱光潜先生在100年前提出著名的“三此主义”,即此身、此时和此地。此身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由此身担当起,不推诿给旁人;此时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就得在此时做,不拖延到未来;此地,在我的地位、我的环境中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在此地做,不推诿到想象中的另一地位去做。在这个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重要的一环,遵守自己的“三此主义”,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坚定中长期价值投资

  短期看,受疫情影响,对很多传统行业和中国经济形成了一定冲击,中小企业无法正常营业,食品价格出现了较大回升,交通运输、餐饮旅游等第三产业也受到巨大影响。但随着举国体制下战“疫”成果的不断巩固,复工复产积极展开,经济的自我恢复也会同步进行。而长期看,疫情不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以及资本市场长期发展趋势,中国还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把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而从中长期角度看,疫情所带来的考验标志着中国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科技、云计算等新技术革命真正到来,视频网络会议系统、线上购物、线上消费、在线教育等新模式受到人们的欢迎。未来一段时间,围绕新科技这条主线,新消费、新医药、先进制造等领域具有中长线成长的巨大韧性和空间。国联安基金也将不忘初心,坚定地在长期价值投资方向和为投资人创造最大价值投资回报上秉承执念。

  致敬“最美逆行者”

  “她”力量从未缺席

  我们讴歌平凡,我们也赞颂伟大,疫情爆发以后,数以千百计的医护人员赶赴疫情严重地区,许多医生、护士自愿请命奔赴防治疫情第一线,他们无怨无悔、不求回报,从未想过退缩,这些“最美逆行者”很大一部分是女性,她们暂别儿女、抛家舍业成为了奋战在最前线的巾帼逆行者。三八节来临之际向这些白衣天使们致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她们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一种深沉大爱。美国诗人爱默生说过,美丽的女性实际上是诗人,在她周围的人们心里播下温情、希望和雄辩的种子。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总有一种巾帼担当,挺身而出、无所畏惧;总有一种巾帼奉献,温暖他人、点亮生命。人类的每一次疾病和苦难,女性从未缺席。她们或无言的行动,或坚定的发声,她们是今日女性之荣光。至此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崇高敬意,这个春天,你们最美。

关键词阅读:战疫·她力量 孟朝霞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