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0%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32)03月11日净值下跌3.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20元,累计净值为1.3420元。

  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20%,今年以来收益17.72%,近一月收益2.44%,近一年收益56.41%,近三年收益38.7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89%。

  高翔,自2019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圣邦股份(持仓比例9.7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7.63%)、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6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63%)、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77%)、中国软件(持仓比例4.64%)、中国长城(持仓比例3.69%)、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0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7%)、海信视像(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整体先抑后扬,呈现V型走势,10月、11月受通胀影响指数下跌,12月出现大幅上涨。整个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4%,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了10.6%和10.5%,建材、家用电器和传媒等行业涨幅居前。

  国内宏观经济方面,四季度经济增速延续此前平缓下行的走势,主要支撑来自于地产投资的韧性以及消费数据的阶段性回暖。四季度宏观核心矛盾从经济增速切换到通胀预期,从9月开始CPI受猪肉价格飙升的影响持续向上超预期,但此后央行的一系列表态和OMO操作显示当前通胀并未对货币政策形成明显掣肘,市场也因此出现回暖。从海外宏观环境看,全球呈现极端性复苏的迹象。美欧经济景气指标PMI连续改善,中美在12月达成阶段性贸易协定也为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提供了支撑。整体来看,改善的海外环境叠加国内通胀担忧的消除为权益资产提供了不错的宏观环境。

  2019年四季度,在仓位配置方面,本基金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的投资潜力,因此整体保持了适度偏高的组合仓位;在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主要采取了科技创新等快速成长行业和医药服务等稳健成长行业相结合的配置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