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科技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华宝科技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科技先锋混合,代码006227)03月11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83元,累计净值为1.4183元。

  华宝科技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83%,今年以来收益13.48%,近一月收益-1.55%,近一年收益40.1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林明,自2019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3%)、汇顶科技(持仓比例4.9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92%)、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42%)、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7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11%)、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0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0%)、小米集团-W(持仓比例2.61%)、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我国GDP增速小幅下降,但仍位于合理区间;基建、先进制造支撑全年投资、生产增长平稳。从边际来看,四季度内外经济和政策环境均趋于稳定,中美第一阶段文本协议的达成使得贸易摩擦出现缓和,工业增加值、工业企业利润、消费增速、企业部门中长期贷款增速等数据在四季度企稳显示国内经济出现触底迹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稳为主的政策定调对稳定市场预期起到了显著的作用。市场方面,四季度各主要指数整体稳中向上,尤其是12月以来市场情绪明显改善。行业层面,消费板块出现滞涨,而以电子为代表的科技板块继续表现亮眼。随着科技板块盈利上行周期拐点的来临,龙头科技公司业绩的逐步释放和宽松的流动性支撑科技板块风险偏好的改善,另一方面,美方对华科技领域的限制使得国内自主可控的需求大幅提升,政策扶持也为国内科技企业提供了较大助力。随着政府对于实现自主可控、加快产业升级的诉求日益增强,未来3-5年以半导体、计算机、通信、高端制造、生物科技等为代表的科技产业有望获得良好的中长期回报。

  ??华宝科技先锋基金专注投资于科技领域龙头公司,风格明确、策略清晰。基金在投资中综合考虑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盈利质量、成长能力、研发投入和科技含量,从中优选市占率和代表性强、短期和中长期成长能力兼备、盈利能力稳定、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作为投资标的,使得组合具备对科技板块的良好代表性,以及良好的成长能力和整体合理的估值水平。报告期内,基金策略的稳定性保障了其可以取得相对业绩比较基准更优的收益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4%。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