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优化升级混合,代码200015)03月11日净值下跌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747元,累计净值为2.5897元。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33%,今年以来收益11.62%,近一月收益-0.82%,近一年收益34.84%,近三年收益47.04%。

  长城优化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捷,自2018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2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1%)、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20%)、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14%)、坚朗五金(持仓比例2.8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74%)、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63%)、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50%)、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31%)、欧菲光(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四季度市场结构性行情延续。科技股走势基本符合我们前期判断,进入验证期并走势开始分化。其中,我们重点配置的消费电子产业链及半导体板块表现优异,给优化升级带来了显著的超额收益。但同时由于市场风险偏好转变原因,我们前期看好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及医药等行业表现较为普通,我们相应地降低了相关配置。

  此外,我们认为建材及传媒行业行情有望延续,优化升级亦增配了相关龙头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