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代码004332)03月11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75元,累计净值为1.0975元。

  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5%,今年以来收益1.93%,近一月收益-2.94%,近一年收益11.3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石琳,自2019年04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11%)、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2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5%)、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4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9%)、华润啤酒(持仓比例3.3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主要指数在四季度震荡上行,并呈现明显结构性分化行情。以正面政策预期为催化剂,周期及地产相关板块从低估值位置启动,本季度涨幅居前。得益于低基数基础上的同比业绩及基本面预期改善,电子、传媒新能源板块也有不错表现。全年表现领先的食品饮料在市场节奏轮换中,自11月下旬承受较多获利了结压力。随着香港本地事件逐步平息,以及中美贸易谈判正向推进,港股市场经历数月盘整后逐渐趋稳,原材料、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手机产业链、互联网服务等科技板块也有不错表现。

  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喜忧参半。11月数据显示,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略有改善,房地产投资保持韧性,基建投资仍有待发力,制造业投资持续疲弱。信贷数据好于预期,且结构逐步优化。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目标,重提“六稳”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央行调降MLF利率传导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并于2020年开年伊始全面降准,有效调节系统流动性,助力一季度财政发力和信贷投放。一系列政策均指向稳增长、调结构的主基调,显示决策层稳健务实的操作。外围环境上,中美贸易磋商取得正向进展。除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进行调降及暂缓外,中美第一阶段协定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效避免双方经贸关系进一步恶化,也符合中国现阶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客观要求。

  展望2020年一季度,内外围环境均利好于经济逐步企稳,以及中长期中国经济结构优化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对两地市场构成支撑。目前,A股港股主要指数估值合理,前瞻市盈率均处于10年均值偏低水平,构成良好安全边际。伴随MSCIA股扩容计划的落地,A股在国际主要指数中的权重显著提高,将继续吸引国际投资者参与。AH估值溢价目前仍处于3年高位,加之港股市场的高股息特征,使港股市场具备明显估值吸引力。投资策略上,基金保持聚焦新兴产业方向,以基本面为出发点布局结构性成长机会,看好5G驱动的通信及消费电子、高端制造、生物制药及医疗服务、消费等板块,并积极挖掘得益于政策支持且估值偏低的价值股。操作上,基金对前期涨幅较大估值拉升明显的部分消费类个股部分锁定利润,对精选的电子、传媒、油服个股进行了建仓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