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策略先锋混合,代码700003)03月11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640元,累计净值为2.5640元。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60%,今年以来收益10.39%,近一月收益-5.27%,近一年收益43.01%,近三年收益47.28%。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爱前,自2016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7.0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3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4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31%)、欣旺达(持仓比例3.94%)、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47%)、凯莱英(持仓比例3.42%)、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12%)、联创电子(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经济有所企稳,中美贸易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市场表现较好,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扳指上涨10.48%,本基金上涨15.17%。如前期三季度报告披露,以金融地产为首的低估值板块在四季度有所轮动,但本基金放弃了这种短期博弈行情。在四季度,科技板块的持仓维持了较好的上涨,由于集采的地区和范围扩大,医药板块主流公司在11月有较大下跌,但本基金基于对部分细分领域中长期价值的看好,并没有过多减持医药板块,医药板块持仓相对三季度略有降低,同时基于行业与公司的基本面变化做了部分个股调换,持仓仍维持了医药板块的配置。同时本基金根据对行业景气周期的判断,在10月初加大了对新能源车、传媒等景气周期面临拐点的行业与公司投资,这部分投资在四季度也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展望明年上半年,本基金认为部分科技行业明年景气度较高,可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同时需要警惕对景气度的过度反映;消费估值修复基本到位,2020年增速可能回归正常,可能仍能取得稳定收益,但预期收益率要降低。本基金仍着重于科技和消费领域的成长性个股投资,仍重点配置具有较好成长空间、明显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根据估值及业绩成长动态调整持仓。选股立足公司业绩成长和公司质地,以成长股的标准选择价值股,以价值股的标准选择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