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98)03月11日净值下跌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390元,累计净值为2.0390元。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90%,今年以来收益19.73%,近一月收益9.80%,近一年收益16.78%,近三年收益41.0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毅,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05%)、正邦科技(持仓比例7.81%)、新希望(持仓比例7.0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19%)、嘉化能源(持仓比例5.69%)、普利特(持仓比例5.17%)、安恒信息(持仓比例5.07%)、健友股份(持仓比例5.00%)、碧水源(持仓比例4.0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呈稳步上涨,上证指数和沪深300分别上涨4.99%和7.39%,在科技、传媒、行情带动下创业板指上涨了10.48%。我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增长动力持续转换。政府改革不断深化,中美贸易谈判在4季度取得第一阶段成果,上市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盈利稳中向好,进一步推升了市场指数向上。

  板块分化明显,TMT、新能源、地产、建材上涨明显,前面3个季度涨幅较大的医药、消费平稳回落,生猪养殖板块继续调整影响了基金收益。根据对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判断,保持中性的仓位。展望未来,随着企业盈利周期的变化,希望2020年经济和市场继续回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