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祥灵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广发聚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祥灵活混合,代码000567)03月11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870元,累计净值为1.8870元。

  广发聚祥灵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94%,今年以来收益2.44%,近一月收益0.91%,近一年收益20.04%,近三年收益15.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毛深静,自2018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辰安科技(持仓比例4.9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8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8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55%)、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3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8%)、万科A(持仓比例3.0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先抑后扬,呈现V型走势。从节奏上看,10月市场整体走平,11月受高通胀影响上证综指单月下跌2.0%,但12月上证综指大幅反弹。纵观整个四季度,Wind全A上行6.8%,沪深300指数上行7.4%,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了10.6%和10.5%。具体到行业层面,建材、电子和家电表现较好,季度涨幅分别达到22.1%、14.7%和14.6%。

  从国内宏观经济角度来看,2019年四季度经济增速延续此前平缓下行的走势,主要支撑来自于地产投资的韧性以及消费数据的阶段性回暖。四季度通胀担忧一度成为影响市场最核心的因素,从9月开始CPI受猪肉价格飙升的影响持续向上超预期,投资者对于高通胀的担忧一度导致了11月市场出现明显回调。但此后央行一系列表态和OMO操作显示通胀并未对货币政策形成明显掣肘,叠加12月多项经济数据的企稳,市场对于宏观经济阶段性企稳的预期开始发酵。

  四季度全球呈现阶段性复苏的迹象,其中欧洲经济景气指标PMI连续改善,中美在12月达成阶段性贸易协定也为全球经济前景提供了支撑。整体来看,改善的海外环境叠加国内通胀担忧的消除为权益资产提供了不错的宏观环境。

  2019年4季度本基金净值上涨8.2%,跑赢基准3.5%,跑赢基准的主要原因在于本基金在维持整体仓位中性的情况下通过行业配置以及精选个股获取了超越基准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