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科技成长股票净值下跌3.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华夏科技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科技成长股票,代码00686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0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33元,累计净值为1.3433元。

  华夏科技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3-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TMT主题指数(人民币)*2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33%,今年以来收益20.13%,近一月收益3.43%,近一年收益34.3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1/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5/84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帆,自2019年03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3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宝股份(持仓比例9.67% )、卓胜微(持仓比例4.45% )、上海钢联(持仓比例4.2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6% )、天虹股份(持仓比例3.75%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49%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27%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2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1%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3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宝股份(持仓比例7.25%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68%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87% )、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7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40% )、开润股份(持仓比例3.3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3%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97%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88%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2.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6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全球经济增长动能继续放缓,全球进入降息潮。国内经济维持弱势,在18年Q4基数较低的情况下增速预计难以提升。另一方面,4季度发生了两个积极变化:其一是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其二是央行的降息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场对于“类滞涨”掣肘货币政策的担忧。受此影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出现了显著的提升,市场成交量小幅放大,风格轮动加速,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出现大幅估值提升。

  报告期内,本基金开始对组合配置进行调整,调低了低估值板块的配置权重,增加了景气趋势向上的消费电子板块配置并少量参与了半导体主题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