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净值下跌2.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消费成长股票,代码51919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085元,累计净值为1.9085元。

  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2-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85%,今年以来收益8.61%,近一月收益2.41%,近一年收益35.18%,近三年收益91.4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5/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0/84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8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3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高源,自2017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8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通证券(持仓比例5.78%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5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54%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2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94% )、欣旺达(持仓比例4.44%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4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40%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24%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4.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6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41%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8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87%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4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43%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35%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32%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30%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21% )、欣旺达(持仓比例4.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3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的货币环境环比有所改善。进入下半年,虽然在月度之间数据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考虑经济增速和通胀数据,前期我们判断货币供应进一步持续宽松的概率不大。但在经济没有完全改善和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可能加大的背景下,货币政策短期转向紧缩的概率也不大。盈利在2019年年末的一两个月出现了一些复苏的迹象,这种趋势可能会延续到2020年初。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仍然不是很高,我们对2020年初市场的整体表现还是谨慎乐观。目前持仓中包含电子,非银和新能源板块。

  对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认为市场会延续之前的风格,看好成长板块,金融全年面临结构性机会。除2019年3季度就已经布局的电子和新能源车,我们还需要把成长股的研究广度向传媒等其他领域铺开。另外,还有一些细分领域的基本面发生了变化,值得我们关注。投资决策的基础仍然建立在基本面研究的深度之上。由于基本面在持续变化,对行业的研究方向和重点也随时可能作出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5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