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净值下跌2.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代码0009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202元,累计净值为1.8202元。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67%,今年以来收益15.99%,近一月收益2.88%,近一年收益62.79%,近三年收益72.3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8/84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4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6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0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3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伟,自2017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2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22%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7.98%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7.7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6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92% )、康龙化成(持仓比例5.42%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17%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4.68%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50%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5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8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4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45%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18%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7.10%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69% )、康龙化成(持仓比例5.89% )、西藏药业(持仓比例4.82%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2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9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组合收益率79.53%,跑赢基准指数。从持仓表现上看,也兑现了我们前期的选股方向,会集中在创新药产业链以及医疗服务的大行业中寻找优质的个股,进行长期持有,以时间换取收益。

  今年是医药股表现较好的一年,兑现了业绩成长和估值提升,政策依旧是医药阶段性扰动的重要因素。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医药更多的是以大的政策周期来划分,在政策稳定期,是具备稳健成长的属性。从明年的维度上看,我们依旧看好医药的成长性,更多希望通过业绩带动股价的成长。在方向上看,我们认为经过今年的带量采购,我们可以看出医药逐步从仿制过渡到创新,医保也更多的向治疗性的创新药开始倾斜。我们看好的方向依旧不变。在持有标的上,我们会收缩药品投资,更加集中在大领域龙头和小领域有特色的行业公司上,同时把持仓更多的调整到逆周期的细分子行业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69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