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净值下跌2.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多元新兴股票,代码00374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64元,累计净值为1.964元。

  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4-2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40%,今年以来收益25.67%,近一月收益6.09%,近一年收益102.8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9/84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9.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5.8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8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69%。

  唐晓斌,自2020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泰生物(持仓比例9.32%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7.33%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7.09%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6.71%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64%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85%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09% )、京东方A(持仓比例4.79% )、中国长城(持仓比例4.56% )、通富微电(持仓比例4.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9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泰生物(持仓比例9.03%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8.88%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6.50%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09%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1%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51%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32%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4.27% )、通富微电(持仓比例4.14% )、同花顺(持仓比例4.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5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整体先抑后扬,呈现V型走势,10月、11月受通胀影响指数下跌,12月出现大幅上涨。整个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4%,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了10.6%和10.5%,建材、电子和家用电器等行业涨幅居前。

  国内宏观经济方面,四季度经济增速延续此前平缓下行的走势,主要支撑来自于地产投资的韧性以及消费数据的阶段性回暖。四季度宏观核心矛盾从经济增速切换到通胀预期,从9月开始CPI受猪肉价格飙升的影响持续向上超预期,但此后央行的一系列表态和OMO操作显示当前通胀并未对货币政策形成明显掣肘,市场也因此出现回暖。从海外宏观环境看,全球呈现极端性复苏的迹象。美欧经济景气指标PMI连续改善,中美在12月达成阶段性贸易协定也为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提供了支撑。整体来看,改善的海外环境叠加国内通胀担忧的消除为权益资产提供了不错的宏观环境。

  本基金认为,科技创新行业仍然是明年景气度最确定的方向之一,部分细分行业有望从明年Q1开始业绩加速,因此本基金在四季度对组合仓位的调整不大,维持了对科技成长行业的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