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净值下跌2.3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代码00152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7元,累计净值为1.34元。

  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12%,今年以来收益3.59%,近一月收益-0.94%,近一年收益24.27%,近三年收益25.3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5/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1/84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6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4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琦,自2015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12%。

  张标,自2018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06%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6.56%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6.33% )、欣旺达(持仓比例6.21%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27%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05%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6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42%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4.02%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0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信维通信(持仓比例6.63%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6.21% )、欣旺达(持仓比例5.50%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5.21%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06%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82%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6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19% )、伟星新材(持仓比例4.18%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市场回顾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区间震荡上行的走势,上证综指上涨约5%,深圳成指上涨约10.4%,创业板综指上涨约9%。四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分别为建材、家用电器、电子、传媒等,市场的结构性特征显著,分化明显,热点频出,投资者情绪趋于高涨。展望未来一个季度,我们仍然对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2、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寿安保成长优选基金维持了较高的权益配置比例,权益持仓占比较高的行业为电子、电新、机械等行业。四季度,组合运作以被动减仓为主,减持了电新、电子等行业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