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深300增强C净值下跌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深300增强C,代码0003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838元,累计净值为2.0438元。

  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9-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43%,今年以来收益1.50%,近一月收益1.94%,近一年收益15.84%,近三年收益37.8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7/71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84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8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9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3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沪深300增强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7亿元。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0%。

  孙晨进,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5% )、万科A(持仓比例2.3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3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8% )、五粮液(持仓比例2.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4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9% )、五粮液(持仓比例2.02%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97%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金管理人持续优化多因子选股策略,最大化风险调整后的超额收益。2019年四季度,工业增加值、PPI、工业企业利润均出现回升,经济的阶段低点大致确认。工业产成品库存维持低位,补库存过程有望引领制造业回暖。以半导体为代表的自主可控产业链呈现明显的收入和盈利拐点,产业推进有条不紊。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有望达成,市场情绪较好。基金管理人基于量化多因子策略,优化因子配置并控制风险暴露,获得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726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03%。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65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证券市场将迎来多项利好,注册制加速推进,有助于提高市场效率;央行年初降准,对市场流动性是有效补充;机构与居民长线资金有望入市,推动A股风格逐渐价值化。经济的阶段性低点大概率出现,后续回暖将对金融、周期、制造业起到有效支撑。我们认为,逆周期调节和一城一策将使地产建材产业链景气度提升;爆款车型有望为新能源车产业链带来重塑机遇;5G建设盈利兑现之后,应用端将进入景气周期。基金管理人将围绕多因子核心策略均衡配置,加大因子组合的研究力度,力争稳健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