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石油还将“疼”六个月 抄底风险大

摘要
在OPEC及其盟友之间的谈判恶化之后,油价已经跌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随着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准备提高石油产量,投资者需要做好在未来几个月内石油价格大幅下跌至每桶20美元的准备。

 

  一. 交易提示

  1. 权益基金规模逼近3000亿大关

  今年2个多月时间内权益基金总募集规模已逼近3000亿元大关。这一波发行高潮和之前相比有三个特点。1,权益基金发行的分化很大,出现了千亿资金追捧的新基金,也有不少为成立挣扎的新基金。2,选择“限售”的基金更多,很多新基金将实行比例配售,并没有盲目扩张规模。3,有更多定期开放式产品,让投资者被动长期持有,减少“追涨杀跌”的操作。

  2. 外汇额度吃紧 多只QDII基金暂停申购

  3月以来,受多重因素的影响,海外市场纷纷大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净值全面下挫,投资者抄底意愿强烈,直接导致多家基金公司的外汇额度告罄。面对井喷的申购需求,多只QDII基金昨日起纷纷限制大额申购交易,易方达基金旗下多只QDII基金甚至全面暂停申购。

  3. 抄底风险大,油价或有继续下跌可能

  华宝油气基金3月11日公告,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华宝油气于2020年3月11日开市起至当日10:30停牌,自2020年3月11日10:30起恢复正常交易。该基金在3月11日10点30分复牌后,场内交易价格大跌4%。而在3月9日华宝油气基金的场内价格直降跌停,3月10日该基金又一度暴跌8%。

  在OPEC及其盟友之间的谈判恶化之后,油价已经跌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高盛全球商品研究主管 Jeffrey Currie表示,事情可能会变得更糟。随着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准备提高石油产量,投资者需要做好“在未来几个月内石油价格大幅下跌至每桶20美元”的准备。

  4. 美股盘中又崩了:狂泻1000点

  周三美股收盘再度暴跌,道指收跌逾1400点,跌幅近6%,该指数收盘跌入技术熊市。标普500指数跌4.89%,纳指跌4.7%。波音跌超18%,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陶氏跌10.86%,联合技术跌9.93%,美国运通跌7.67%,思科跌7.56%,领跌道指。

  美国大型科技股虽然全线走低,但相对抗跌,或许这是美国股市企稳走出的第一步。苹果跌3.47%,亚马逊跌3.75%,奈飞跌3.9%,谷歌跌5.04%,Facebook跌4.46%,微软跌4.53%,特斯拉跌1.72%。这些股票的跌幅都小于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大型中概股也非常扛跌,阿里巴巴跌3.74%,京东跌0.65%,百度跌3.27%,网易下跌0.19%,跌幅皆远小于各大指数。

  二.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还是很火!又有两只权益基金一日售罄

  昨日首发的易方达高端制造、东方红启东三年持有混合两只基金单日“秒光”,合计募集金额近百亿。加上本周一发行的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易方达中证科技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本周已有4只基金一日售罄。

  昨日,易方达高端制造混合基金限额60亿元发行。据了解,截至昨日中午,仅银行渠道就已销售33亿元左右,到了下午两点,银行等代销渠道合计销量突破40亿元。

  昨日首发的另一只基金——东方红启东三年持有混合销售情况也非常理想。据渠道人士反馈,昨日上午11点,东方红启东销量就已超过10亿元;截至下午两点,全渠道累计募集约28亿元。

  小编整理出截止目前2020年出现的爆款权益基金,仅供投资者者参考。

  2. 今日关注

  三. 舆情监测

  1. 今年公募基金逾50位高管变更!中小公司形势严峻

    截至3月11日,2020年以来共有32家公募基金公司发生高管变更,涉及高管数量53位,远高于去年同期。从完整月度来看,今年前两个月有31家公募的52位高管职位变更,而去年同期这两个数字分别是22家和38位。从变更的高管类型来看,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核心岗位居多。53位发生变更的公募高管中,有9位董事长,9位总经理,22位副总经理;从变动方向看,今年以来公募高管“离职”的数量明显高于“就任”数量。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20位上任高管,其中有14位属于核心岗位,而在33位离任高管中,属于核心岗位的则占27位。另外,上述发生高管变更的基金公司,有相当部分是中小型基金公司。

    2.实控人“老鼠仓”被罚没超2666万!基金经理利益输送亏损超百万元

  3月1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对私募基金从业人员杨卫东利益输送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市场禁入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听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证监会决定对杨卫东采取5年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同时,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

  3. 诺亚财富私募产品再次踩雷9亿元,投资人账面亏损90%!

  近日,诺亚财富的投资人向互金商业评论爆料称,他投资100万元购买的诺亚财富旗下“创世神娱1号私募基金”逾期,诺亚财富却不予兑付。该投资人称,这个产品始于2017年2月,本应在2020年2月底到期。但诺亚却推诿扯皮,迄今也没给出任何说法。投资人称,据他了解,该产品涉及金额近10亿,数百名投资人被卷入其中。

  四. 净值排行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 (3月11日)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 (3月11日)

关键词阅读:华宝油气基金 石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