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A净值下跌3.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A基金03月12日下跌2.68%,现价1.12元,成交59.0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71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0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7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8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3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9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9.4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71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2%。

  俞翼之,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7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9.3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9.3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5%)、中国移动(持仓比例8.60%)、中国银行(持仓比例5.68%)、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4.95%)、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4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9%)、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2017年4月20日本基金成立,随后利用二季度市场利率上行整体利好金融板块的机会,在5月上旬基本完成了建仓,随后便将仓位一直维持在95%左右。未来,本基金也将尽量将仓位维持在这一水平线附近,以减少跟踪误差。

  ??整个四季度,外围扰动和经济波动轮番作用于市场,致使港股整体波动加大,但好在结局令人满意,市场最终震荡上行。以恒生指数为代表的港股市场表现(已经汇率调整,下同)略落后于以沪深300,中证A指为代表的A股市场,但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恒生大盘指数则要强于A股市场,反映出市场在四季度看到经济企稳的曙光后,仓位逐渐向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周期股逐步切换的特征。除了经济企稳,中美贸易谈判这个海外最大的扰动因素在四季度也出现了积极的进展。尽管在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前,双方的表态仍有反复,但协议的最终达成及美国对中国关税的减免至少在短期内消除了外围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因此也进一步助长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在这样的背景下,尽管香港事态在四季度并未看到缓和的迹象,甚至一度出现恶化,但由于中央政府的应对得当且其并非是影响港股的主要矛盾,因此也并未对整体市场走势形成拖累。就具体板块表现而言,表现较好的板块是地产,手机产业链及医药,主要得益于周期回暖及自身行业景气,指数四季度表现要强于恒生指数。标的指数上涨9.9%,而同期恒生指数上涨7.3%。?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9年四季度人民币兑港币贬值0.6%,人行中间价从0.902贬值至0.896。汇率四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正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8.93%;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8.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6%。

  ??

  ??

  ??

  ??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