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净值下跌2.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基金03月11日下跌4.05%,现价0.741元,成交3707.7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64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5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4.1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2.4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5.2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5.4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4.5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68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斌,自2018年09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EXXON MOBIL CORP(持仓比例8.78%)、雪佛龙(持仓比例7.35%)、道达尔公司(持仓比例5.00%)、BP PLC(持仓比例4.70%)、RDSA(持仓比例4.48%)、OAO GAZPROM-SPON ADR(持仓比例3.32%)、安桥(持仓比例2.73%)、ROSNEFT OJSC(持仓比例2.61%)、LUKOIL(持仓比例2.54%)、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际石油价格大幅上扬,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四季度上涨13.21%至61.21美元,ICE布油期货价格上涨11.44%至66.03美元。报告期原油价格大涨的原因包括:1)中美贸易摩擦取得实质性进展,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宣布达成一致,极大缓解了市场对于贸易不确定性的担忧,市场风险偏好保持高涨;2)OPEC与盟国达成进一步的减产协议;3)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经济体出现底部企稳迹象,市场对于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也有所缓解。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一季度,我们认为,OPEC与盟国达成减产协议使得整体原油的供需格局处于紧平衡状态,而中东地缘政治将成为主导近期原油价格的重要因素,持续升级的美伊冲突极有可能引发原油价格的连续上涨,尽管伊朗本身的能源出口即便被更大力度的遏制所引起的产量减少幅度有限,但不排除伊朗通过武力控制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该区域日均原油通过量超2000万桶,将导致中东原油供应的出现极大的不稳定性。我们认为,中东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将大概率抬升当前的油价中枢,且市场对于中东能源供应脆弱性的担忧将长期存在。预计地缘紧张局势与OPEC减产将为原油价格带来显著支撑,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当前配置与油气价格高度相关的资产是行之有效的投资主题。

  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