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沪深300指数增强型(LOF)净值下跌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浙商沪深300指数增强型(LOF)基金03月12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04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3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2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0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5.7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59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剑,自2019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99%)、五粮液(持仓比例3.7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88%)、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7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1%)、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按照沪深300指数增强策略操作。本基金通过投资约束和数量化控制,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使用定量分析等技术,分析和应对导致基金跟踪误差的因素,积极应对市场的剧烈变化,努力将基金的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水平下,实现增强策略,达到产生相对基准超额收益的投资目的。报告期内,本基金持续优化指数跟踪策略,针对基金规模小,申购赎回对净值波动影响大的情况,尽力做了应对。四季度基金较好的完成了跟踪目标的同时,各类模型运行稳定,获得了一定幅度的超额收益。

  宏观经济整体上仍可能继续走成低波动状态。浙商的AI系统中监控的各类宏观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宏观整体呈现持平走势,宏观数据上的波动更多来自于季节性及基数效应的扰动,由此也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波动性。我们认为,未来大概率还会维持这种情况,向下具备一定的韧性,短期内不太会又失速的风险,向上也有存在转型过程中增长不确定性。

  对于市场,目前股票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中低,长期的股票的相对吸引力仍占优于债券,这是决定股票配置中枢的主要因素。因此,股票配置的仓位水平不倾向于过低。从市场修复的结构来看,价值和基本面因子的重要性继续提升,相比不断降低的债券收益率,股息率将变得更加宝贵。因此,接下来,组合的结构调整将向更加低估值倾斜,重视股息率,对于估值过高的行业和公司,将进行显著的权重降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