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0%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40)03月12日净值下跌3.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19元,累计净值为1.3919元。

  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19%,今年以来收益8.98%,近一月收益0.90%,近一年收益17.47%,近三年收益34.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文卉,自2020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5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3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8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76%)、杰瑞股份(持仓比例3.5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1%)、赢合科技(持仓比例3.3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0%)、新希望(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10月初随着中美贸易谈判有所进展,市场表现积极。但3季度GDP增速6.0%再下台阶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叠加通胀超预期上行,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受到限制,让“类滞胀”成为市场阶段性主要矛盾。期间,白马股受投资者考核期临近集中兑现收益、以及出于对MSCI纳入后外资流入的不确定性等影响,出现集中调整。此后12月,随着猪肉价格回落通胀担忧缓和、PMI超预期显示经济韧性以及央行连续几次降息,中美贸易谈判也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外资继续大幅流入,多重利好共同带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

  报告期内,我们战略上坚持确定性的高景气行业,结合短期市场波动进行布局科技板块,应对市场风格的转变。

  展望2020年,随着经济企稳信号的不断增强,政策重心有望从稳增长转向促改革,从短期增速转向长期动力。具体来看,企业部门将聚焦国资国企改革,政府部门将聚焦财税制度改革,而居民部门将聚焦户籍制度改革、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和农村土地流转制度改革。改革的重心也将从供给侧转向需求侧。政策方面跟踪降准和定向降准、再贷款和再贴现等相关措施的推进情况。基本面数据方面工业增加值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逐渐企稳,后续跟踪1月中旬统计局公布的相关数据

  展望1季度,市场做多窗口有望继续:1)PMI连续两月维持枯荣线以上,显示经济韧性犹在。2)猪肉价格维持稳定,通胀抬升的速度有望放缓。4季度以来央行连续几次降息,2020年初又再度通过降准释放流动性,显示货币宽松仍将持续。3)监管层托底经济态度明确,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有望再度于1季度内集中释放。4)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美国股市持续走高,来自外部的风险较小。因此,整体来看当前做多窗口仍将继续。投资建议上重点关注:(1)价值龙头、核心资产永不过时:关注估值合理、高分红、ROE稳定的金融、消费板块。(2)科技创新周期到来,选好高景气赛道中的龙头:5G创新产业(华为产业链、半导体、消费电子、5G应用等行业中的龙头)、云计算(服务器、SAAS)、电动汽车等板块。(3)低估值的周期龙头:资产荒下,周期龙头有望逐渐获得市场青睐。同时随着后续经济企稳,周期行业也有望走出“低估值”陷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7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