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72)03月12日净值下跌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79元,累计净值为0.8979元。

  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1%,今年以来收益4.80%,近一月收益-0.09%,近一年收益-4.8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詹佳,自2019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九阳股份(持仓比例6.4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3%)、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83%)、光明乳业(持仓比例5.44%)、凯莱英(持仓比例4.49%)、五粮液(持仓比例4.03%)、口子窖(持仓比例3.62%)、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42%)、首旅酒店(持仓比例3.3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四季度经济增速平稳,通胀水平受到肉价影响有所抬升。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回升至荣枯线以上,显示制造业景气度企稳。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抬高,显示规模型工业企业盈利展望有复苏迹象。中美贸易谈判有效避免了关税进一步升级,第一阶段协议有望达成。央行在年末出台包括降准,降LPR,房贷跟踪LPR等一系列托底政策,使得市场情绪在年末出现明显恢复。

  

  基金在四季度权益投资方面,应对市场情绪的恢复,相应增加了股票的投资仓位。配置方面,基金以消费服务领域作为主要的配置方向,并且严格筛选行业景气延续性高,经营能力强,品牌价值高的企业,做中长期配置,为基金追求稳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7.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