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6%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代码005447)03月12日净值下跌2.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23元,累计净值为0.9823元。

  银华智荟分红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今年以来收益3.10%,近一月收益-3.56%,近一年收益5.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秦锋,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25%)、特锐德(持仓比例8.0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4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54%)、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50%)、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12%)、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08%)、五粮液(持仓比例4.02%)、新媒股份(持仓比例3.8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表现平稳,虽然有CPI结构性超预期的压力,但是全球货币政策依然相对宽松,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给资本市场带来了很好的流动性宽松的环境。年末汇率持续升值和国内市场利率的下行有利于大金融资产的估值修复。另一方面,成长创新行业四季度依然表现强势,我们布局了估值较低的传媒产业获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基金操作上,我们整个下半年表现较好的主要原因是保持了较高比例的贝塔资产的同时,行业上除了保持原有大消费的持仓,增配了新能源汽车和传媒,获得了不错的阿尔法收益。仓位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有望预期见底回升,贸易战逐步缓和,我们预计市场流动性依然处于较宽松状态,宏观经济数据或好于预期。一方面前期强势股基本面继续向好,趋势有望延续,另一方面,一批股价在底部,但是基本面可以预期向上的个股可能有了较好的介入机会,总体来说2020年仍然有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