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景泰成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8%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鹏扬景泰成长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景泰成长混合C,代码005353)03月12日净值下跌2.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01元,累计净值为1.0801元。

  鹏扬景泰成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1%,今年以来收益0.63%,近一月收益-5.84%,近一年收益12.0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安平,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1%。

  罗成,自2018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9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4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1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74%)、光线传媒(持仓比例7.28%)、豪迈科技(持仓比例7.2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81%)、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72%)、深信服(持仓比例3.51%)、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我国宏观经济在11月开始企稳,综合领先指标也显示宏观经济增速有反弹迹象。这与信用和汇率的短周期先行指标相吻合:一季度的高社融增速滞后约9个月左右在宏观经济指标上开始反应,2019年5月开始的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较大幅度的贬值滞后6个月左右在出口方面开始反应。12月中美贸易谈判的阶段性成果也会对实体经济产生小幅促进。四季度开始,主要由于猪价影响,我国CPI同比大幅上升,单月同比已超4%,接下来高点可能破6%。

  中长期结构性角度看,综合考虑劳动生产率潜在增速和劳动力人口增速,我国GDP增速在未来五年可能维持在5.5%-6%区间,之后由于人口因素,GDP增速会明显下滑,并伴随着通胀中枢上移。

  展望2020年,中美贸易战可能将继续走向缓和,因为贸易战是双输游戏、没有赢家,加税的一方虽短期看稍占有利地位,但长期看受损伤更大。2020年是美国大选年,其当局需稳定经济和股市以助选,没有理由加码贸易战,这将利好经济和股市。但中美技术战很可能会继续加码,美国为压制中国科技的崛起将无所不用其极,比如近期传言美国将限制台积电代工华为7纳米以下制程芯片,美方也在千方百计限制ASML向中芯国际供应极紫外光刻机。金融战方面,经济大国间大规模加码金融战的可能性比较小,但CIPS,INSTEX,SPFS等与SWIFT系统竞争的扩张行为,可能将引起金融摩擦。

  因为经济企稳预期利好周期板块,以及过去两年消费医药大幅跑赢市场面临均值回归,12月起建材、家居、装修装饰、地产、有色、化工、工程机械等偏周期板块表现出色,而消费和医药走弱。半导体、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科技板块继续表现出色。本基金的组合也顺应市场变化,四季度减持了医药零售、家电等行业股票,买入了能源、培训、化工、纺服等行业股票。

  展望2020年全年,我们对A股持谨慎乐观态度,经济企稳和估值因素对市场有利,但A股的供求关系呈紧平衡状态略偏负面,预计2020年万得全A指数能够取得股票市场长期历史平均回报或者稍强。结构上仍然是看好估值比较低的制造、金融和科教文卫体等板块,看淡消费和医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泰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8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9%;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7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