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代码006477)03月12日净值下跌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98元,累计净值为0.9798元。

  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2%,今年以来收益-7.53%,近一月收益-8.1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鸿平,自2019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

  武志骁,自2019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97%)、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8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62%)、中银航空租赁(持仓比例4.5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23%)、万洲国际(持仓比例3.55%)、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34%)、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3.34%)、华润水泥控股(持仓比例3.2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增长保持下行趋势,但出现触底迹象。先行信心指标如PMI等有所改善,高端制造业部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地产政策大体保持力度,但房地产投资增速保持高位,就业指标保持稳定。在此情景之下,财政政策着眼于对冲可能出现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下行,基建投资增速从前期的低位水平小幅上升。货币政策略微放松但坚持不刺激基调,通胀水平走高可能制约央行采取价格型货币政策工具进行宽松。

  美国经济继续稳健增长,但企业信心恶化带动资本开支下行,制造业部门明显走弱。劳动力市场仍然处于健康状态,工资增速保持高位,持续高于通胀目标。由于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较大,同时全球经济动能下降,金融市场关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加深,美联储顺应市场期望年内第三度降息,但由于金融条件已经显著改善,短期内降息并无太大作用。

  中美经贸摩擦主导市场情绪波动,第一阶段协议确定签署,预计出现一段时间的缓和。未来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中美经贸摩擦预计将长期化,主要表现为互相施加关税及技术锁,但其对双方经济及市场信心的冲击将逐渐下降。

  综合来看,港股市场面临的宏观及外部不利因素均改善或出现改善迹象,预计中期内改善趋势将持续并带动港股市场在年内表现较好,同时2020年一季度的上涨确定性较大。基于以上判断,计划减少防御板块配置同时增加高波动板块配置以捕捉上涨机会。

  整个4季度我们慢慢由比较重仓在公用事业换到5G基建设备,半导体和消费内需行业。主要是因为公用事业股的动量指标出现放缓,以及周期股和原材料股有了比较好的突破,加上市场憧憬会有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我们4季度一直都是较高的仓位运行,但同时比较偏向价值型的股票为多,希望在加大股票比重的同时也增加安全边际。

  2019基本上港股是艰难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同样不稳定的环境对于基金管理人和投资者都是一个考验。2020年我们对于港股其实也是一如既往的努力发掘良好的投资机会,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96元,累计净值为1.05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