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代码450007)03月12日净值下跌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55元,累计净值为1.7455元。

  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95%,今年以来收益-1.45%,近一月收益-4.71%,近一年收益16.93%,近三年收益19.39%。

  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杜飞,自2015年07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电南瑞(持仓比例5.89%)、玲珑轮胎(持仓比例5.7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41%)、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0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03%)、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01%)、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51%)、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2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格局,中小创表现优于主板股票,半导体、TWS耳机、5G产业链和新能源车等板块表现最为优异。其中,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指上涨10.48%。宏观经济数据保持底部盘整,尚未出现复苏趋势,市场尚不具备全面上涨的经济背景。各国央行陆续进入降息周期,无风险收益率持续下行,提升权益资产风险偏好。A股市场估值处于低位,风险报酬补偿远高于其他市场,4季度外资依然是A股市场重要增量资金之一。内外资共同推动下,4季度A股市场震荡上行。

  10月份,市场小幅上涨,养殖板块受益价格上涨表现最为优异,此外低估值的银行、地产板块出现补涨,消费和科技板块相对平稳,光伏板块向下调整较多。11月份,市场处于防守态势。前期涨幅较多的消费蓝筹出现回调或与临近年末部分投资者兑现投资收益有关。分行业看,电子、建材、钢铁和汽车板块上涨较多,农业、社服、通信和纺服板块下跌较多。12月份,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经济企稳预期也在增强,市场呈现全面上涨态势。分行业看,建材、有色、传媒和电子涨幅居前,银行、医药、纺服和农业涨幅靠后。

  10月份,本基金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增持了家电和电子板块,减持了风电和光伏板块,组合中电力设备和金融持仓对组合业绩产生负贡献,单月基金净值小幅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1月份,本基金降低了仓位,增持了钢铁和建材板块,组合中电子和计算机持仓对组合业绩贡献较多,单月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2月份,本基金配置相对均衡,增持了定制家居、建材和银行板块,减持了电力设备板块,单月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886元,本报告期净值上涨10.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6.33%,跑赢业绩比较基准3.96%,组合中TMT和新能源车板块持仓对净值表现贡献较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