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国投瑞银美丽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代码000663)03月12日净值下跌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280元,累计净值为2.4990元。

  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43%,今年以来收益11.67%,近一月收益-2.40%,近一年收益42.82%,近三年收益58.95%。

  国投瑞银美丽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8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晗,自2014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00%)、欣旺达(持仓比例3.7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6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6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0%)、和而泰(持仓比例3.0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0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9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内外部货币政策偏宽松的环境下,国内经济阶段性企稳。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得到缓解,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逐步提升,资金也更多开始布局来年。热点从5G智能终端换机周期向5G应用层面创新延伸。新能源车板块随着特斯拉销量超预期以及海外车企的电动化逐步明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风险偏好高的成长类表现好于偏稳健的消费类板块。

  本基金在4季度维持较高的权益仓位。在行业配置上,维持了新能源、消费电子、医药、白酒板块的配置,减持了部分高估的半导体个股,增加了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3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3.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