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大盘精选,代码000011)03月12日净值下跌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180元,累计净值为18.4580元。

  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0.87%,今年以来收益-9.37%,近一月收益-3.31%,近一年收益11.92%,近三年收益34.93%。

  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21.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伟彦,自2017年05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尔智家(持仓比例8.32%)、中国巨石(持仓比例6.64%)、潍柴动力(持仓比例6.13%)、锦江酒店(持仓比例6.07%)、南方航空(持仓比例5.66%)、天虹股份(持仓比例5.61%)、恒立液压(持仓比例5.3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89%)、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3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中美贸易摩擦呈现阶段性缓和的态势。国内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和结构调整压力,但生产数据等经济前瞻指标短期有改善迹象。我们一直相信中国经济的韧性,相信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是中长期趋势且对经济增长构成有利支撑,相信部分优秀的行业龙头企业仍可保持盈利的持续稳定成长,相信中国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曲折、稳步前行。国内市场方面,A股在波动中略有上涨。

  报告期内,虽然市场波动较大,但本基金维持了既定的投资策略,配置的主要方向仍是消费行业和制造行业中的优质龙头公司,以及其他低估值大盘蓝筹股。仍持续持有具有长期成长性且低估值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1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9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