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国金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国鑫发起,代码762001)03月12日净值下跌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855元,累计净值为2.7775元。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5.28%,今年以来收益5.20%,近一月收益1.18%,近一年收益28.33%,近三年收益15.21%。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滕祖光,自2014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77%。

  张航,自2019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44%)、桃李面包(持仓比例8.14%)、三花智控(持仓比例7.8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82%)、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62%)、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29%)、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24%)、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8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4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股票市场逐渐从2季度对宏观经济的悲观情绪中恢复,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上证指数在季度内上涨了4.99%,创业板指数上涨了9.03%。从行业表现看,4季度涨幅比较靠前的行业是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电子。表现比较差的是国防军工、商业贸易、通信。从行业涨幅看,市场对未来基建投资和可选消费品消费恢复在加强,这也说明股票市场对未来经济逐渐偏向于乐观。

  本基金的投资在2019年的尾声,还是延续之前的投资思路,行业配置大部分集中在消费、医药、TMT行业,变化点在于逐渐加配置了汽车等可选消费品行业。在4季度,消费和医药表现逐渐趋弱,这主要是因为这些行业里龙头公司在经历了2019年较大涨幅之后,估值偏高,但本身行业基本面发展没有出现整体走差的迹象。展望2020年,这些成长行业的子行业也出现了一些具备高增速同时估值合理的公司,我们将在这些行业的子行业加强布局。4季度我们加强对汽车行业的研究和配置主因是长期我们认为汽车行业还有成长空间,而在2020年整体行业有逐步恢复可能。同时,汽车行业中新能源车对传统车的替代和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发展依然是汽车行业的增强逻辑。基于此,我们在2020年依然保持对新能源车崛起和传统汽车销量的关注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单位份额净值1.6022元,累计单位净值2.69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6.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0.7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