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资源优选混合,代码240022)03月12日净值下跌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80元,累计净值为1.6070元。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37%,今年以来收益-2.98%,近一月收益-1.71%,近一年收益7.69%,近三年收益25.00%。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2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37%。

  丁靖斐,自2019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58%)、正海磁材(持仓比例4.51%)、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18%)、银泰黄金(持仓比例3.95%)、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80%)、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4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33%)、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00%)、紫金矿业(持仓比例3.00%)、云南铜业(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出现了低位企稳迹象,在逆周期政策作用下,12月份国内经济领先指标制造业PMI指数为50.2%,连续两个月处于荣枯线之上。从微观数据看,发电量同比增长明显好于三季度。从其他宏观经济指标看,11月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较10月份明显回升(由4.7%回升到6.2%),工业企业利润11月份也由负转正,PPI降幅也在逐步收窄;11月份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基建增速提升带动下,由10月份的3.3%回升到5.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1月份也由10月份的7.2%回升到8%,好于三季度水平;进出口数据也呈现了三季度触底回升的态势。虽然由于猪肉价格高企,国内CPI居高不下,但国内逆周期政策依然没有掉向,LPR也有小幅下调,有利于降低实体融资成本,有助于经济企稳。四季度海外主要经济体景气整体依然不好,美国12月制造业PMI跌至47.2%,连续5个月低于荣枯线以下,12月份数据更是创10年新低;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为46.3%,较三季度略有企稳回升,但依然处于低位;日本1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48.4%,10、11月份PMI数据也是处于低位。海外经济四季度景气较低迷。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先抑后扬、12月份以后震荡向上,前期回调压力主要来自于对中美贸易谈判的担忧以及CPI高企情况对逆周期政策收紧的担心,之后在逆周期政策持续以及经济景气出现企稳信号以后市场开始反弹。整个四季度看,建材、家电和电子表现出色,而军工、建筑和商贸表现较差;但在12月以后的反弹中有色、建材和传媒表现较好。

  ??四季度资源板块表现前后分化较明显,11月开始尤其是12月资源品价格在经济企稳预期推动下有所表现,带动资源板块表现略好于市场。本基金在四季度整体保持中性略高仓位,季度末仓位较期初基本持平。四季度本基金主要增加了有色金属板块的配置,降低了采掘、交运等配置比重。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0%。

  ??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