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安信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灵活配置混合,代码750001)03月12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90元,累计净值为2.0490元。

  安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19%,今年以来收益4.66%,近一月收益4.21%,近一年收益30.85%,近三年收益39.48%。

  安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竞,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7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0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9%)、恒力石化(持仓比例4.97%)、锐科激光(持仓比例4.7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70%)、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70%)、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55%)、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4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各指数四季度均显著上涨,超出我们预期的方面在于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TMT整体的估值水平在三季度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度提升:

  ??从国际贸易角度看,中美贸易谈判仍处于良好的运行轨道之中,虽然有波折但仍然在可控的范围内。

  ??从政策角度看,国内财政和货币政策同时发力,信贷资金倾向于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实体融资难的问题。减税政策无论对于居民还是企业都是受益匪浅,专项债的即将发行也使市场对于未来财政托底更加有信心。

  ??科技仍然是未来的大方向,但科技股整体估值(而不是部分未来基本面良好的品种)显著提升,市场短期有过度反应的嫌疑。

  ??具体操作上,行业配置方面,安信灵活配置相对重配了猪养殖、房地产及其后周期产业链、高端装备制造、医药等行业。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将坚持在控制波动率的基础上努力获取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