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国泰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726)03月12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76元,累计净值为1.5876元。

  国泰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76%,今年以来收益5.12%,近一月收益-2.25%,近一年收益36.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8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76%。

  王阳,自2019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老百姓(持仓比例8.76%)、宏发股份(持仓比例8.50%)、尚品宅配(持仓比例6.58%)、森马服饰(持仓比例6.32%)、科博达(持仓比例5.70%)、裕同科技(持仓比例5.69%)、大参林(持仓比例5.67%)、艾华集团(持仓比例4.96%)、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88%)、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到2019年四季度,国内降税减费和产业政策的持续推进,同时外围的不利环境较三季度有所改善,叠加政府对市场流动性较为呵护,且权益市场整体估值也已有所回落,权益市场出现较明显的一波涨幅。

  在基金操作上,寻找中长期具有领先优势的细分行业和龙头公司,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时进行选择配置。同时,关注在中国转型的“新机遇”阶段,重点选择新制造和新科技行业中的优质公司进行配置。综合来看,我们以选择细分行业中的龙头公司作为研究和投资的重要方向,并且积极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3.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判断中国经济仍然会在一个相对较为稳定的环境下运行,并且经济结构有进一步优化的可能性。货币政策应该会相对稳定,在结构上预计会对“新产业”和“新动能”方向上进行支持。

  预期我国将逐步从经济总量型社会向结构优化型社会转型,我们将会更多在结构型的市场中寻找新经济增长的方向,在经济产业转型中发掘未来的行业龙头。

  我们将主要从三个角度去挖掘投资标的:(1)消费品牌升级:在品牌和产品创新上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满足甚至创造消费升级需求的细分行业龙头,包括医药、品牌服装、大家居、文化消费等,未来是中国品牌升级与崛起的时代。(2)制造业产业升级:具有企业家精神,以奋斗者为本,能够代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制造业行业龙头。主要包括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新能源、电子、工业自动化以及为各传统行业升级改造服务等领域;(3)科创板的设立,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的科技创新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5G、云计算、数据互联等新兴产业预计有一定的机会。随着中长期资金持续进入股市,我们认为这种优质的细分行业龙头未来会更快地得到市场的价值重估。

  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