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H,代码960016)03月12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0572元,累计净值为5.0572元。

  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39%,今年以来收益8.97%,近一月收益2.57%,近一年收益27.38%,近三年收益19.0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少成,自2016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绝味食品(持仓比例9.62%)、三全食品(持仓比例9.55%)、中公教育(持仓比例8.48%)、健友股份(持仓比例6.95%)、澜起科技(持仓比例5.49%)、浙江医药(持仓比例4.77%)、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0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1%)、柏楚电子(持仓比例3.25%)、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依旧处于增速寻底阶段,但股市触底反弹。十一月底以来除日本外主要经济体数据低于预期幅度减弱,叠加流动性维持充裕,全球风险偏好回升至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经过长期的低利率时期之后,中期来看,未来利率上行的可能性高于继续下行,但金融市场作为利率长期下行的受益部门,显然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国内宏观经济数据中PMI虽短期反弹,但由于存在供需、进出口改善和原材料购进、出厂价格均向下的矛盾迹象,其持续性依然值得推敲。此外,国内金融市场不认同未来整体通胀压力上行,同期短端利率被压制十年低点,带动两融激增。在整体风险溢价上行的背景下,除地产债利差持续扩张以及中小银行利差刚刚开始扩张之外,信用风险的定价普遍较低。中小银行融资能力受限,特别是在未来可能出现的信用收缩和利率上行的背景下,一旦出了问题,金融系统会遭到冲击。

  四季度A股受益于贸易谈判的阶段性缓和,国内股市风险偏好也持续提升。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预期房地产投资温和放缓,基建增速整体稳定但仅作为阶段性托底。一季度财政与信用刺激力度可能低于预期,二季度国内制造业生产与投资、进出口显著修复,原材料与中游制造业发力,PPI阶段性有上行动力。未来A股市场在不出现系统性风险背景下依然可能是结构性行情。科技和消费板块中景气上行的,并且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预计依然会有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