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嘉实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回报混合,代码070018)03月12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80元,累计净值为1.8960元。

  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26%,今年以来收益2.27%,近一月收益0.53%,近一年收益36.14%,近三年收益56.58%。

  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5.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蓁,自2015年03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5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0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4%)、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93%)、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89%)、今世缘(持仓比例3.75%)、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74%)、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在国内库存周期见底和逆周期政策发力的背景下,出现了止跌信号。12月,中美贸易摩擦达成第一阶段和解,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水平。A股市场迎来普涨,上证综指上涨4.99%,创业板指上涨10.48%,其中科技板块在5G产业链和科创板情绪共同推动下表现优异,电子、传媒行业展现出了较强的超额收益,涨幅在14%以上,而在逆周期政策的推动下,建材、家电、地产等板块也表现突出。

  ??本基金四季度维持了中性偏高仓位,且持仓方向以消费类公司为主,四季度业绩受到一些拖累。目前持仓主要方向:1)长期方向较好,竞争壁垒较高的以高端白酒、家电、医疗服务为代表的消费类优质个股;2)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龙头;3)长期空间较大,竞争优势明显,估值有吸引力的科技类公司。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我们希望从最本质的规律出发,在不确定的未来中寻找更确定的机会,继续优化组合,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