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价值优势混合,代码070019)03月12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30元,累计净值为2.1640元。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17%,今年以来收益3.17%,近一月收益2.76%,近一年收益28.54%,近三年收益51.59%。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4.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谭丽,自2017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1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98%)、万科A(持仓比例8.3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5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52%)、盈趣科技(持仓比例6.37%)、亿联网络(持仓比例6.20%)、长城汽车(持仓比例5.8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0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4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较3季度有所改善,同时中美贸易谈判有了积极的进展,但市场分歧仍然很大,一方面对经济的后势大多比较悲观,认为不会有周期的复苏,同时对贸易摩擦也没有很乐观,认为只是大选背景下的短期缓和,我们认为虽然逆周期调控的行为已经让经济的波动性显著下降,但经济的复苏仍然是可见的,可能幅度不会很强,但经济是企稳复苏还是持续低迷对投资来讲是完全不同的场景,我们对经济企稳有所复苏持相对乐观态度。

  ??资本市场方面,前期抱团的品种受到估值高企的压制,在4季度开始出现滞涨,科技股仍然延续3季度的活跃,市场关注的焦点基本都在以半导体、5G为核心的科技板块上,整体市场的风险偏有所提升,我们在上一个季报中指出,投资者的抱团行为会显著压缩此类抱团资产未来2-3年的收益率空间,我们不会因为避险去买入估值过高的标的,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估值高就是最大的风险,我们在4季度也是践行我们的观点,不断加仓低估值品种,减持涨幅显著的个股,等待经济企稳复苏带来的业绩和估值的提升。

  ??鉴于我们的经济相对乐观的预期,4季度我们的组合配置相对更加积极,在金融、地产、可选消费、周期制造业等领域布局较多,我们认为从性价比来看,这些行业可以挑选出较多的投资标的,同时4季度也是为2020年布局的时间段,因此在4季度调整相对多一些,希望能够为2020年做好布局,在经历了2019年的牛市后,在2020年仍然努力取得令人满意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