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东方红优享红利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代码003396)03月12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276元,累计净值为1.7276元。

  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76%,今年以来收益2.67%,近一月收益-4.00%,近一年收益23.28%,近三年收益62.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刚登峰,自2016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78%)、中南建设(持仓比例8.6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7.58%)、绿城服务(持仓比例7.2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0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50%)、东华软件(持仓比例5.0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8%)、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4%,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指上涨10.48%。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呈现震荡向上格局。建材(22.1%)电子(14.7%)家电(14.6%)传媒(12.8%)房地产(11.3%)录得比较明显的涨幅,军工(-1.1%)商业贸易(-0.3%)公用事业(0.6%)休闲服务(1.4%)等行业表现一般。

  全球流动性充裕是明年的主旋律,国内猪周期推升的通胀预计在1月触及年内高点,风险点在于是否向其他消费品价格传导。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有望宽松,但在宏观杠杆的约束下,不会大水漫灌。着眼中国,经济中长期下行的动能未变,“L”型的一横还未找到有力的支撑点,全行业的盈利难以超预期的好;另外,偏中性的货币政策难以产生超额流动性带来全面的估值提升,因此,指数级别的牛市缺乏宏观基础。A股方面,短期来看,或许市场风格分化的行情会回归收敛。具体来看,一方面,经济阶段性企稳,或许带来低估值、早周期行业的估值修复;另一方面,景气度预期过高的行业应该充分谨慎。中长期来看,A股盈利会有两大变化。第一,金融企业利润反哺实业,其中一半将流向消费,另一半则流向科技;第二,工业企业亟待完成行业格局的优化、技术领先与国际化,或许有一批企业在全球内形成优势。

  继续看好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看好住宅后市场包括装修、家居、社区服务等机会;看好高端精密制造的产业集群优势与生产的相对优势;看好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服务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82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8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