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药健康股票C净值下跌3.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13日讯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药健康股票C,代码00530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3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014元,累计净值为1.4014元。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70.00% + 恒生医疗保健指数*1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14%,今年以来收益14.25%,近一月收益-0.96%,近一年收益46.7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70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0/8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颜媛,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1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4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43%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65%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70% )、老百姓(持仓比例4.78%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30% )、威高股份(持仓比例4.06%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3.97%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77%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5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78%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57% )、老百姓(持仓比例7.18%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73%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32%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19%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88%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60%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3.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3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全球增长呈现阶段性止跌企稳迹象;国内制造业PMI重新站到枯荣线上方,地产链需求呈现旺季拉长、淡季不淡特点,超出市场预期;中美贸易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但是,通胀在9月之后达到3以上,市场流动性进入了政策观望期,股票市场整体呈震荡略涨的格局。从风格上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表现好于市场和大市值股票。从行业上看,建筑、家电和轻工等相关产业链行业表现突出,电子元器件、传媒和通信等TMT行业也表现居前。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

  医药行业四季度表现居中(17/29),四季度国家创新药谈判完成,第二轮药品集采启动,整体政策面偏负面影响了行业的表现。四季度中证医药指数上涨4.6%,中信医药指数上涨5.2%,申万医药指数上涨5.9%,恒生医疗保健指数上涨5.2%,港股市场表现强于A股市场。从子行业看,医疗服务表现最好,单季度取得了8%以上的绝对收益,其次化学原料药和化学制剂子行业。本基金着眼于中长期,致力于寻找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高回报的优质医药企业;配置受益于行业新周期,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各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长期仍然看好创新药的持续成长性,以及生物药、医疗服务和医药零售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中期角度,创新药产业链受益于医药行业研发投入的加大和国际产业转移,特色原料药产业全球竞争地位提升并在进行产业升级,医疗器械细分龙头受益于进口替代,疫苗受益于大品种获批和消费升级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24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1%;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医药健康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22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